感谢大家喜欢我的作品😂😂【我们的目标是!月更!】
(不定时失踪)cp吃得很杂,不要以为我爬墙了,我只是吃的cp太多了hhhhhhorz

棺材(八)

郑方远一直在做梦,从他从花灯节回来那天开始,他的梦就没有断过,之前他的梦里全是苏淮,可是和他见到的苏淮不同,那个苏淮更稚气,更单纯,一看就是糖泡大的孩子,笑容很甜。他的苏淮更成熟,更复杂,有时连笑都是苦的。

再后来,他就梦见了一个男人。

一开始觉得他与自己有三分相像,再后来就是五分。

今天他梦见了,他觉得有七分相像。

今天他的梦和平时不一样,不是一些片段,而是能连起来的,他看到的,似乎就是哪个叫做段青燃的男人的一生。

郑方远知道这是谁。这是他的情敌。



段青燃是个道士,而且还是个任性的道士,自打他小就熊得一匹,三天两头上房揭瓦,山里的妖怪都怕他得要死。他学成后就被师傅赶下了山,称看见他这张脸就烦。

他被赶下山后身上又没钱,没办法为了生活他就去给人算命,他摊刚摆好就见一个容貌艳丽的小少爷蹲在他摊前,一脸好奇地看他,问:“你算命准吗?我看这边好多骗子来着。”

“这边这么多骗子,你为什么还跑来问我准不准?”段青燃笑眯眯地看着他,心叹这小少爷的脸长得真是好看极了。

“因为我看你长得就很像那种世外高人。”小少爷左右看看,悄悄问:“你是不是那种只给有缘人算卦的高人啊?”

“是啊是啊。”段青燃笑眯眯地答道。

小少爷眼睛一亮,问:“那,那你看我是你的有缘人吗?”

段青燃轻笑一声,被这可爱的少年逗得不行,他温声道:“自然是了。”

“那你是不是要给我算一卦啊!”少年隐隐有些兴奋。

“把你手给我吧。”段青燃说。少年伸出手,段青燃看了看他的手相,脸色突然一变,他问少年的名字和生辰八字,却发现少年的命就是早夭的命,能活到现在简直是奇迹。

少年看他脸色突然变得严肃,忐忑地问:“是不是不是很好啊?”

段青燃看他笑了,“没有,少爷是大富大贵的命格。”

本是大富大贵的命格,奈何命不久矣……

小少爷顿时开心了,他笑着放上一锭银子,红着脸说:“那你帮我看看姻缘可好?”

段青燃想着他的命格,却也帮他又算了一卦姻缘。

突然他的表情变得更奇怪了。

小少爷问:“怎么了?是不好吗?”

段青燃缓了过来,似乎想到什么法子,他突然笑了:“不是不好……”

小少爷松了一口气。

段青燃继绪道:“是小公子的姻缘正是在下。”

小少爷猛地摔了一跤。

段青燃:“小公子这么的开心吗?”

小少爷不敢置信:“真的是你吗?”

段青燃:“是的呀。”

小少爷纠结了一下问道:“那,那你叫什么名字?”

段青燃答道:“姓段,名青燃。”

“我叫苏淮。”小少爷说,“既然你是我将来的姻缘,那等我再大一点了,我去找你提亲。”

段青燃憋笑道:“好的。”

最终小少爷神情恍惚地回府了,段青燃看他走远收起了脸上的笑意,带着苏淮给他的那锭银子收摊回去找他师傅。

他很喜欢那个小孩,他不想他死。

并且,他段青燃算不出来的姻缘,那必定得是和他自己有关的,那苏淮的姻缘,十有八九都是他。


评论(2)